钊南L

标准社畜丨俊哲丨不定时追星狗

【国民党】


1946,

重庆,
       

七年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记得我刚从北平回来

带着一身疲惫

与你相约酒馆

听你呵斥列强的暴行

听你抱怨战场上的节节败退

       
我只看到微红的脸颊

一张一合的双唇

酒划过你的喉结

留下淡淡的痕迹

      
伸手抢下酒杯

不顾你的胡言乱语

把你抗回我家

       
那一别,便是今日

坐在你的对面

微笑的向你举杯

换来你一个尴尬的笑容

       
或许你永远不会懂

不过,有的事只要我懂就好

       
协定的撕毁

不过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罢了

       
那一天,我以为这一别是短暂的

       
1946,第二次国共合作破裂,重庆谈判。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