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钊南L

钊南L

 

【文武丨小剧场】

[出柜]一发完
       
——第一次写同人
——文笔辣鸡勿喷
——人设可能会ooc[我已经很努力啦😭]
    
两个人都没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
    
那不过是一个和平常一样的早上,明媚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穿过那没有拉好的窗帘,在被子上留下斑驳的影子。
    
只有一件事不一样,本来应该在家的父母,突然出现在两人的家里。
      
“衣服穿好,出来!”
     
……
     
家里很安静,安静的只剩母亲压抑的啜泣声,和另外三人的呼吸声,四个人在客厅各自占据了一块地盘,没有一个人开口,仿佛都在静静消化刚刚发生的事情。
     
振武咬着下唇,两手抱胸靠在门旁;振文有些烦躁的不停挠头;父亲坐在沙发上,脱掉眼镜,用手按摩眉间;母亲则是靠在沙发上默默地哭泣。
     
良久,父亲带上了眼镜。
     
“谁先开始的。”父亲用严厉的眼神透过镜片,扫射着兄弟二人,试图从两人的眼睛中找到答案。
     
“我……”
         
“是我先开始的。”
       
振文顶着父亲的眼神正准备开口的时候,振武三两步走到振文面前,用身体替他挡住了父亲的眼神,就像是平常一样,替弟弟挡住一切可能伤害到他的事物,并且开口拦下了所有责任。
        
“我先向弟弟表白的。”振武看着父亲的双眼,又重复了一遍。
       
振武性格比较安静,记忆中很少有和父亲对立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站在弟弟和父亲中间调停二人的矛盾。而今天,他还是站在二人的中间,但是争吵的主角却变了。
       
振文站在哥哥身后瞪大了双眼,正准备张口说些什么,就被父亲打断了,“你先回房间吧。”
      
“可是,我……”
       
从开始就一直没说话的母亲,走到振文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说了,回房间休息一下吧。”说罢,就把他带回房间,振文不断把疑惑的目光投向哥哥,可是振武却一直别过头不做任何回应。
        
直到母亲嘭的一声把门关上,振武才应声抬头,看了一眼那扇阻隔了兄弟二人的房门,然后转头与父亲对视。
          
父亲拿起一旁的鸡毛掸子,在桌子上狠狠的敲出声音,大声吼道,
      
“跪下!”
        
振武深吸了一口气,垂眼看了一下父亲右手上的鸡毛掸子,咬着下唇,直挺挺的跪在了地上。

父亲在哥哥看不到的角度,看了一眼母亲,母亲的眼眶里含着泪水,用手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但还是冲着父亲点了点头,转头走进了弟弟所在的房间。

父亲看到母亲回了房间,就扬起了手上的鸡毛掸子,冲着哥哥的背上打去。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你知不知道你们这样做是错的!”

“我就说你为什么无缘无故说要留级一年!”

“合着心思都在这呢!”

无论父亲说什么,振武都只是咬着下唇,握紧拳头,默默忍受着背上的疼痛。

……

父亲盛怒中的叫骂,母亲压抑的哭声,哥哥渐渐沉重的呼吸声。

一声一声敲打在振文的心头,他猛地一下站起身来,想要冲出房门,却被母亲轻轻的拉住手腕,母亲的力气其实并不大,但他还是停下了脚步,回头就看到母亲微红的眼眶。

母亲一直很爱着她的两个儿子,即使有一个并非她所亲生,但这并不影响她对他们的爱。而母亲的眼泪一直是兄弟两最不愿见到的。

振文吞了口口水,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他知道,房门外的哥哥不应该独自承受这一切,所以他只能低下头回避母亲哀求的眼神,伸手把母亲阻拦自己的手,在母亲的注视下,一点,一点搬开。

屋里的两人都没有说话,母亲冲着弟弟不断的摇头,但振文只是带着笑意看了她一眼,眼里有着些许歉意,还有前所未有的坚定。

“妈,我爱他。”

他转身打开房门,就看到父亲高高扬起手里的鸡毛掸子,以及哥哥握紧的拳头。

一时间,振文觉得自己的本能操控着身体。

「快过去!阻止父亲!」

「那不是哥哥的错!」

等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扑到哥哥身上,被哥哥反手抱住。而父亲已经放松手中的鸡毛掸子,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叹气。母亲则是靠在房门旁看着二人垂泪。

振文挣脱开哥哥,膝行几步到父亲跟前,

“爸,是我先喜欢上哥哥的。”

“你……”

“是我先开始的,和哥哥无关。”

“你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吗……”父亲看着原来顽劣的小儿子跪下自己面前为哥哥求情,这些年小儿子的变化他一直看在眼里,不得不说,如果不是今天的事,他是很感谢振武这个哥哥的。

“……”振文动了动嘴角,没有出声。

父亲继续追问道,“你知道你们会面对什么吗?”他心底多么希望,希望今天的这一切都是两个孩子对他们开的一个巨大的玩笑,然而……

“我会保护他的!”

振武大声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眼神像是在说着一句誓言那样严肃,“我会保护他的,无论如何。”

父亲把视线转到振武身上,两人对视良久。

“好。”

父亲站起身来,把手中的鸡毛掸子狠狠的扔到茶几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记住你今天的话!”

路过振武的时候,看了一眼他头顶的发旋,边叹气,边摇头。

「孩子长大啦……」

钊南L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钊南L”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